close

這是個低迷的一週,心情差好多天了,
文章很難下手...我既沒有特定的主題,也不想說得太細,更不知自己到底想說什麼...
用一句話描述就是[我很羨慕別對情侶都那麼甜蜜,然後我很擔憂未來的生活]

中午剛參加完國中男同學的婚宴,
婚宴餐廳離我家超近,走路就可到,真是超棒的!
我可以睡到11點才起床,然後還有時間上電棒捲,戴耳環和隱形眼鏡,噴香水穿高跟鞋,
甚至到了餐廳入座後發現忘了帶手機,還有時間回去拿。

今天我還嘗試了新的風格, 高腰窄裙+高跟鞋, 其實我是想得到男友稱讚,
不過他一來就臭臉到現在,我猜在他心情不好的時候也沒有漂不漂亮這回事了
倒是新郎看到我有驚訝了一下就是~
在會場拍了不少照片想放到FB上讓人耳目一新,偏偏就是沒拍出我整身的穿搭,
沒稱讚也沒照片,真倒楣。

上禮拜周末我也參加了遠在台南的表弟的婚禮,
到了我這年齡陸續有同學朋友在規畫結婚,
實在是很可怕!!!雖然我即將要28歲了,但也還算年紀輕輕不是嗎?!!!
這陣子在FB看到有人收到求婚戒,
也有人發文說"遇見妳是我一生最幸運的事,希望大家能來參加我們的婚禮",
除了這些規畫要結婚的人外,也有那種結婚了還一直放閃的,
老公親自下廚啦~知道老婆怕冷買了超強熱水器啦~
看的出來他們每個人都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。

我很羨慕,因為他們是如此穩定而且認定對方,每件小事都能發出幸福的微笑,
羨慕他們這麼快就找到決定要攜手共度一生的對象~
尤其最近放閃或結婚的人,他們的男朋友/老公都是很貼心的人,這讓我更羨慕了~
在我眼裡,他們看起來都相當登對,相當適合,老婆或老公都很幸運能遇到這樣好的人。

我跟我男朋友,各自都認真想過結婚這檔事,
不過我們每次討論到結婚,都是開玩笑不然就是非常嚴肅而且帶著悲觀無奈,
因為我們互相喜歡但是個性不合,
雙方對結婚是既期待又不敢想像。

我們個性很不合,除了喜好完全不同而且還互相無法配合,
甚至連對事情的見解也都不一樣,不過...有時候會有奇怪的默契,
每件小事都可能成為我們吵架的點,
他比我好, 沒那麼容易計較生氣,但是他常常做出很白目的事,
我很容易被他激怒,搞得好像我常常生氣,但我在各方面都不容易被他挑剔,
換句話說,他比較不會在意小事,但是他常做白目的事,
我連小事都愛計較愛生氣,但是我做事比較謹慎周到。

朋友經常問:[什麼時候換妳結婚呢?]
我總是說:[還久還久....]
朋友:[為什麼呢? 年紀也差不多了啊! 看妳跟男友好像還不錯]
我:[喔...因為我的牙套還要一年才能拆呀]
以男友這種慢郎中的個性,大概要等到我拆掉牙套他才意識到好像可以來結婚了,
等到開始規畫,時間又要再往後推一年...
而且他的心智年齡我認為他還沒做好準備, 當然我自己也是,
都還不夠成熟。

更深入一點我會回答[我們個性很不合,很常吵架]
當然就會有人問[例如為了什麼事情?]

例如他喜歡講電話, 可是我喜歡打字,
他會埋怨我都不打電話給他,都不關心他,
我會埋怨他回我的line都很冷淡簡短...
這點我們互相無法配合對方,明明聽起來很簡單,
為了這件事我們也拿出來吵過好幾次了。

我氣他都跟一個很主動很喜歡他的女生不夠保持距離,
為了那個女生我們吵過N次! 我的疙瘩一直都在,
但他就是無法好好避嫌, 只能用"超白目"來形容了~
不過我自己也很糟....
因為我總是跟很多男生聊line,我就是喜歡打字,
很需要東聊西聊來避免我不想面對的事,
在異性關係這一塊,我們無法包容對方。

我氣他在我和別人發生爭執的時候,沒有先替我說話或是安慰我,還反過來指責我,
我不喜歡這種感覺...沒有人喜歡不被支持阿!!!況且我又沒有錯!!!
我的男友,總是無法理解當自己被這樣對待的時候會是什麼感覺,
他總是無法第一時間先想到別人的心情,是個非常非常不貼心的人,扣分~


他是憨慢說話的人,
話出口常常不經大腦,很容易激怒我,
尤其當他生氣的時候,會衝動說出不理智且沒有經過思考的話,
我知道他有時是為了反駁而反駁,
這樣自然說服不了我.....
但我在這方面也做得不好,因為我總是得理不饒人,說話很難聽,他也是包容好幾次我的難聽話了。

至於我們的喜好則是完全無交集,
偶爾我還會配合去看幾部他推薦的電影或日劇,我嘗試過了,
但他幾乎不會陪我一起看卡通,也無法理解為什麼我會喜歡看卡通。
他喜歡看電影,經常邀請我去電影院,但其實我不太喜歡看電影....

這時朋友就會問:[那為什麼還要在一起?]
答案很簡單,因為我還喜歡他阿~
而且我知道他也很喜歡我,
所以我們才會一直都處在吵吵鬧鬧、分了又合的狀態,
很奇怪,明明個性不合,但就是喜歡。

有個好朋友跟我說:[如果遇到了,是真的會有感覺這個人就是妳的結婚對象]
我對這句話一直保持懷疑,因為我不確定自己是否有這感覺...
我問其他將結婚的女生朋友,她們也都我肯定這句話的真實性,
我實在很不能理解這到底是什麼直覺????
但我有類似的感覺,就是[靠~我男友跟我超不合,該不會就是這個人吧?!!!!!!!!!]
就是一種越不想得到,就越是會碰到命運= =

因為認定他可能是結婚對象,所以也會比較嚴格的看待他,
對未來感到很擔憂,也對他很不放心,甚至我們目前還不像其他情侶那樣親密無話不說,
我們各自有各自的生活與秘密....
一定有已婚男性很羨慕這樣的關係吧?能保有各自的空間秘密,但我覺得好空虛...
經常覺得自己不被當一回事,不被信任,但我想他無法理解我的心情,
遇上他,我發現我的佔有慾變得好強...我不喜歡這樣卻又無法解除。

每次別人問我他有什麼優點時,我總是說"他家離我家很近!關渡和淡水的距離而已"
還有"他睡覺超安靜"~
我沒說的是...
例如吵架冷戰後他蠻容易心軟,
談了分手後,會自己再打電話來向我撒嬌求和,
我就不是這樣,很堅持不肯放下態度,但心裡也一直在等他的電話...
他有時候會生氣,但不會氣太久,偶爾激怒他時他才會發起牛脾氣氣很久~
現在看起來他比我上進,雖然我不喜歡他偶爾唸我為什麼不學英文,為什麼不鑽研其他技術,
不過他認真的時候有說不出的帥,
還有他不擅說謊, 也不擅從對話找攻擊點來跟我吵(這好像不是優點),
不會翻舊帳, 但不會計較太多的另一面就是他沒想太多(不貼心)
還有吵架我提過在意的點,他也有在注意,也會改,只是改的幅度不大不多,
好吧~優點講一講最後又變成缺點似的。

也許結婚後的生活不會像我想像的這樣糟,
他對我也是一樣的想法,我們互相都希望對方是自己的結婚對象,但又存在疑慮擔憂...
所以我才會羨慕別對情侶那麼穩定與認定對方的關係。

這篇文章就要打完了,但是他到現在還在臭臉寫他的code,
從中午吃完喜宴到現在,我們都一直待在咖啡廳裡,
兩人用同一張桌子,他寫程式,我寫文章,零對話...
我不太懂為什麼,明明這禮拜被惹怒的是我....而且一次還來兩件事,
我心情也很差啊...大概是我昨天又吵分手讓他又思考了我們的未來實在堪憂吧~

我現在覺得也許我跟他真的有未來,哪天我可能就變成了高太太,
但他肯定是上天派來整我的歡喜冤家= =
真是超煩的!!!!!!!!!!!!!


IMAG0202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檸檬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